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一医水浒


(夜送公明回住宅,吴用赠桃夜长谈)




    这酒过三巡,大部分兄弟也都醉了,要么是趴倒不起,要么便是耍着酒疯嘴里叫骂着。


    “贤弟醉了,还是赶快回房间歇息吧”只见那宋公明脸颊红晕,站立已是不稳,却还在应付着周围兄弟的敬酒。


     晁盖看了这幕忙招呼着。


    “学究,劳你送下宋公明吧。”因为吴用没喝多少酒,很是清醒。


    “是,但恐怕我一人架不动哥哥,要不让季辞兄弟也来帮衬下?”


     而那吴用口中之人正因周围太过吵闹,而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呢,听了这话又慵懒的睁开眼,慢慢转头看向吴用。


    “奥,也是,是兄长未考虑周全,那不知季辞兄弟可愿帮得此忙?”


     听了晁盖此言,季辞不经意间的皱了皱眉,他本不想管闲事的,“嗯,自是晁天王之意,小弟万不可违背。”


    “贤弟辛苦。”


     季辞和吴用一人架着宋公明的一边,向他的住处走去。但季辞腾空了些,他甚是不喜别人的触碰。


    “来,哥哥慢点。”吴用将宋江扶倒在床,终于将万事都整好,扭转过身,想要寻到季辞,可万不想这人已坐卧在椅上了。


    “你倒是随意。”


    “没呀,我看学究哥哥一人,便能把公明哥哥舒整好,若我此时上去也可能是帮倒忙。”季辞做出一副无害的笑容,看着吴用。


     吴用定眸,又从旁边果篮里顺了一颗桃,递给季辞,“醒醒酒。”


     季辞没拿,只是看着吴用。


    “怎么,还怕我下毒啊?”吴用轻笑道。


    “那算了”又准备将桃儿放回去。


     可这时季辞却将桃儿顺了过来,咬上一口。


    “嗯?不怕我下毒?”


    “这桃儿挺好吃的”季辞边咬着边笑着看向吴用。


    “你……”

    “你到底是什么人?又为什么会来到梁山。”


    “我?我姓季名辞字云安,本是那京都戏院里的戏子,本本分分。却不想,后一日遇见两名官差调戏,一路奔走,后遇晁天王等众好汉搭救,才留得清白,上得梁山。”


    “你,不会武?”


    “嗯”


    吴用皱眉,他是个戏子——姿态倒尽显风情,看看季辞坐卧在椅上,又生的一张祸国殃民的脸。


    难是哥哥看上他这副皮相了?应当不会,晁天王不是如此之人。吴用暗自心想。


    “不管你是何人,既上了这梁山便皆是友朋,我们自会把你当兄弟,但也要清楚,若你不是诚心,我们梁山也不是吃素的。”


     季辞好像听了什么可笑的言论,笑的都有点没边儿了,“哈哈哈哈哈,哥哥,真的,我要是真想抓你们梁山的人,我都不用跟你们上山来。”季辞抹了抹眼边儿的泪花。


    “放心吧昂,我既上得梁山,便不会加害于你们的”


     若是季辞的熟人或是之前那白发男子在的话定会吃惊万分,这季辞何时用过如此温柔之语?更何况还是带着哄的。


    “希望如此。”说完这句,吴用便向季辞示意的点了点头,出门而去。


     季辞看着手上咬过几口的桃子,“嗯?”皱着眉头,盯着,不多会,边吃起来边走出房去了。


     季云安从不吃桃。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