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当你在战场受伤,回来后

宋江:


你的腰部全是淤青紫,擦伤,侧腰上还有一道很长的口子,脸蛋都疼得毫无血色,却一下也没叫出来,因为你觉得这外面还不安生,你受了伤本就给他们添了许多麻烦,不能在让他们担心了,况且宋江自从知道你受伤便马不停蹄的赶过来,你说别误了大事,可他却说无妨,一直守着你。

三娘来给你包扎,实在太疼了,为了忍住,你把嘴巴都咬出血来了,这成了你脸上的唯一颜色。这段时间里宋江的眉头就没舒展过,本就黑的脸庞,感觉又黑了几分。

终于包扎好了,你松了口气,已经疲惫不堪了 直直倒在床铺上。

“为什么——”宋江再也看不下去了,他忍不住了。

“嗯?害——”你故作轻松的笑笑,“没事,就这点小伤不算什么的”

“不算什么?那难道要等你死了才算吗?!”你微愣,这还是你认识宋公明以来,他第一次这样失控过,他的眼里全是愠色。“你告诉我,你这么拼命干什么!你不图名不图利,你才是最亏的一个啊,丫头——”

你猛的一顿,低下头,“为了你啊——”

“什么?”他没听见。

“我说我是为了梁山”你抬起头看着他。

宋江沉默了,见他这样你轻轻笑笑,闭目养神起来。

“我不要你为了梁山——”听了这话你缓缓睁开眼睛看向他。

“我要你为了你自己,不为别人,我要你为自己而活,活得好好的,平平安安,无病无灾——”

你看了他许久,终于开口,“好,就依宋三郎”




吴用:


你的腰部全是淤青紫,擦伤,侧腰上还有一道很长的口子,是他替你处理的伤口,你有时会疼的忍不住抖颤,即便再掩饰,再轻微,他也能感受出来。

“为什么,不叫出来——”

你感受到他指点江山的手正拿着镊子帮你擦药,你的心里百感交集,“害,别人受那么重的伤都没大喊大叫,我受这么点轻伤就喊,岂不是太没有面子了?”他看着你故作俏皮的玩笑话,你却不知自己的脸是苍白的。

“下次别这么拼命,你这次是交了好运,万一下次呢,再下次呢,我不想——孤独终老”

你微愣。他的双手慢慢地捧起你的脸,仿佛是再小心翼翼的对待最珍贵的物品,他的指腹轻抚着,“傻丫头,记住你身后永远有梁山军师,吴用学究和你的加亮先生,你可以出现在我的身前,但别一直不来我的背后——”




林冲:


你的腰部全是淤青紫,擦伤。侧腰上的那道很长的口子,是你为了救他而受的。

他是亲眼看你上了战场,在你的身旁亲眼看到踹在你身上的一脚一脚,划在你身上的一刀一刀,他亲眼看着却分身乏术,他救不了你,反而叫你受伤,那种无力感,他在几年前有过一回。你的那些伤仿佛也受在他身上,他也无比疼痛。

他轻抚着你的脸蛋儿,眼里满是心疼“很疼吧,疼就喊出来会好受些。”

可你却摇摇头,“不妨事的,这些小伤不算什么。”

他沉默了一阵,“你——刚不该替我挡那一刀的,那一刀对我的伤损不大,兴许我还能躲过去。”

你又笑着摇摇头,“还说呢,我都看着那刀朝着你过去了,又怎么会不去挡呢?再说什么能躲过去,你当时估计那人你连看都没看到,还躲呢”

“那你也别为我拼上了命,不值得的。”他的眼里似乎再躲闪着什么。

你反倒认真起来了,看着他的眼睛,“不,对我来说很值,林哥,别总看清你自己,也别总看清我,算命的可说过我福大命大,我能活,你也能活,咱们一起活到长长久久”你想拉起他的手,却因动静过大而牵扯到了腰部的伤,疼的眼眉都皱到了一起,林冲看到了连忙把手递过去,另一只手又扶撑着你。

“好,咱俩都长长久久,共白头——”



评论(8)

热度(1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