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我爱你(上)




张成 &你(苏谨)


私设张成43岁,你19岁


可能三观不正!







——


“我爱你”





我叫苏谨,打小是个孤儿,本想一生已经够辛苦的了,结果是没成想竟然还被毒枭绑架,他们把我带到一座岛上,一关就是四年,我不知道这四年我是怎么度过的。白天,黑夜对我来说都是一样,都是无边无尽的噩梦。



“你! 丫头! 你过来”



我被一个毒枭拉了出去,以为又一个噩梦即将到来,却听到那个毒枭的对讲机里传来声响。



“阿金! 带着东西和人来我这边,条子来了,我们正打着呢”



那个毒枭瞬间暴躁,带着枪就准备往电话里所说的地点走,他想要把我也带走 可我满眼的拒绝,使劲儿的摇头,忽略他伸出的手。



他盯着我,像一条恶毒的毒蛇正吐着蛇信子。犹豫再三,他没带上我,径直朝前跑去。



看到他走了 我终于放下心来,像一头受伤的小兽一样窝缩在墙角。听着周围突然响起的枪声,不停的颤抖,恐慌的把头缩进身体里。



——


“姑娘,姑娘!”



我感受到一个人的手在我的肩上轻拍,条件反射,我猛缩一下,那人不再碰我。



“姑娘,姑娘! 别怕,我们是警察,我不是坏人,我是来救你的,坏人已经被我们打跑了”



低哑但温柔的声音不停的向我耳边传来。



声音真好听啊,是,是加百列么——



我缓缓抬起头——弯弯的眉眼似桃花,可能因为刚才的激战,眼睛里还带些血气,但在深处,我好像看到了一束光,抚慰着我的不安与恐慌。真好看啊,高挺的鼻梁,微翘的嘴角。



我完全抬起头打量着这位警察,年纪不小了,脸上有岁月的痕迹,但却给他增添了不少的魅力,那双眼睛是真好看。



我垂了垂眼眸。真想尝一口啊。



“姑娘你好啊,我是嘉林市公安局刑侦副队长,我叫张成,放心昂,坏人都已经被打跑了,你现在很安全的”



我看着张成,微微点了点头。张成以为我被吓坏了,毕竟看着挺木讷。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今年多大啦?你家在哪啊,一会儿叔叔送你回家好不好?”



我抬头看他,抿了抿嘴唇,“我叫苏谨,19岁,孤儿”



听着我简洁的言语,张成愣了愣,随后眼神复杂,“抱歉啊,我不该问的。”



“没事”



看着弱小又懂事的小女孩,张成皱了皱眉,“等回头回去,我跟上面说说把你送到一个好人家去吧”



“不了,谢谢张警官”



张成还想说什么却被我的低头不看他所打断,叹了口气,“那走吧,我先带你过去”我点点头。




——


我看着周围的横尸遍野,血腥味充满了天,我害怕的拽着张成的衣袖,手捏得发白,而张成捂住我的眼睛,不停的说着没事儿,安抚着我,我逐渐放松。



“老张,都带出来了吗?”



我看见一个穿着白警服的短发女人走过来,下意识往张成身后躲了躲,张成注意到了,又用手轻揉着我的脑袋,“没事儿昂,这是杜局,不是坏人”随后又看向那女人,有些面露难色,“杜局,我很抱歉,我到的时候……就剩她一个了”



杜局听到这话皱了皱眉,“那她是怎么活下来的?”



张成看向我,示意我说。我看了看他眼睛,一顿一顿的开口,“我……一开始被拉出去了……结果突然有个电话打来让那人过去,然后,那人走了,然后,我躲在了墙角。所以,他们没发现……”



杜局还有些面带怀疑刚准备说什么,我却突然哭出来,“警官……你们能不能别把我送给别人?我不想跟别人,我可以自己一个人……我不想跟别人……”



“老张?”杜局面色复杂的看向张成。



“杜局,她应该有些战后创伤应激障碍”



杜局叹了口气,摆摆手,“先带回吧 ”



——



“我们会为你联系适合你的家人,让你……”



“不用,我不需要家人”



“不是,姑娘,你听我说,我懂得你的心里,但我们觉得你需要一位大人。”



“不要。不用。谢谢”



“……”




——


“老张,你看这怎么办,那姑娘不肯听从安排加入别的人家”



张成皱皱眉,“能理解,毕竟打小是个孤儿,又经历了这个事情,唉,这丫头真不容易。那她有什么想法吗 ?”



“她说她不需要上面给安排家庭,只需要给她让她去上学,一个能住的地方和一些能暂时买点吃的和日用品的钱就行”



张成愣了愣,19岁。是啊,还在上学的年纪,随后又暗暗的骂了几声畜生,然后又抬头看着杜局。



“可以”



杜局有些不相信,“可是她……”



张成摆摆手,“她19岁了也成年了,经历了那么多也不是普通的小女孩儿了,既然一再不肯那就不要强求了。”



杜局只好点点头,安排人去做。



——


“张警官再见”



我出了警察局,张成出来送我。



“以后有什么事儿就来找我,叔叔帮你解决”



我愣了愣,轻轻的点了点头。张成慈笑的看着我,“上的是哪所大学啊”



“嘉林医学院”



“哦?学医啊,不容易,怎么想报这所了呢,之前有学过?”



“嗯,以前……奔波的时候遇到一个老中医,他教我的”



张成注意到字眼,“奔波”又想到她以前是个孤儿,满眼的心疼,声音更温柔了,“嗯,那以后可要好好学啊,我期待状元榜上看到你的名字哦”



我被那抹笑笑的愣住了,随机垂了垂眼眸,“嗯”



不知不觉已到了市局给我分配的房子处,张成朝我挥挥手,“丫头,上去吧,睡觉的时候把门窗都关紧,自己一个人在家小心点儿,知道吗?”



“嗯。张警官再见!”



“再见!”



张成一直看我跑进楼道才转身往外走。



可他不知道,他转身的那一刻,我也转身,我就看着他慢慢走远,直到没有一点影子印在我的眼里。我眼里的光时隐时现。




——


“老师,我是苏谨的叔叔,请问她最近怎么样啊”



班主任上下打量了一下张成,“你是她叔叔?他父母呢?我没怎么看过他们,而且你也没怎么来接过孩子嘛”



“是这样的”作为老刑警的张成平生少有这种紧张感。



“她的父母在她小时候出了车祸,都不在了。我平时也挺忙 所以管她的时间不多,所以……”



听到父母双亡班主任皱了皱眉头,“那……”又转换了一下,“苏谨同学挺好的,我们原来以为她会跟不上,没想到短短几个月成绩就是拔尖的了,也很有礼貌,都挺好。唯一不好就是不怎么跟同学打交道,有点内向”



张成捏了捏手指,“嗯,知道了,谢谢老师了,以后还麻烦你们多多关心,照顾一下”



“会的”




——


我没想到张成会来找我,这几个月我都没去找他了,还以为就只是露水情缘了,没成想他主动送上门。



“丫头啊,你现在觉得怎么样?在学校还适应么?”



“挺好的。适应。”



“那现在生活费还够么?”张成抬手就想拿钱包,却被我制止



“不用了张警官,够用,我现在会经常帮人画一些设计,够吃喝。”



张成皱皱眉,“画设计?都是些什么人啊,自己要多注意,多留点心思,外面……”



我一直不说话听着他的……我眨眨眼,嗯,“教导”吧?真是个新颖的词儿。



直到他话毕,我才点点头。



“知道了”



当然我也没怎么听进去。可张成却以为我都听进去了,扬了扬笑。



“走,叔叔带你去吃东西”



他把手伸到我的面前,我看了看,咪了下眼,突然咧开嘴笑了出来。



“好”



我牵着他的手,夕阳的余辉染红了在蓝天里游荡的云,那赤红染了半边天,像极了玫瑰开到了天边。



“我要是能送你一朵玫瑰就好了,不,我会送一屋子”




——


“丫头,你们班有人喜欢你么?”



我正在夹菜的手微微一僵,抬头看着张成,他也看着我。他眼睛里面有我的脸。



“有”我捏了捏筷子又一切如常的夹菜,“挺多的”



“哦豁,那魅力还真是挺大啊”张成打趣道,“也是,毕竟我们家谨儿长得那么好看,成绩也好,没人喜欢那才怪呢。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我有些冷淡。



看我这样张成却反而皱了皱眉,“其实多交交朋友也是好的。”



我知道他在担忧什么,眼里有些安抚却又不耐,“知道。吃饭”



话音刚落,我的眼睛颤了颤,夹了一块儿牛肉给张成,笑道,“哎呀,知道了,我的好警官,快吃吧昂,别一会儿凉了”



“好”



我看了看他的神色并无变化,就继续低头吃饭。




——



“张警官。张成,我爱你”



张成听见苏谨的呢喃,浑身一僵,使劲儿摇头,想把这些话甩出脑外,“不,怎么会,我一直把你当小丫头的,不,你不应该这样”



苏谨突然出现在张成的眼前,“可我把你当男人啊,我——想——上——的男人”



张成一颤,猛的推开苏谨。



“不! ”



张成猛的从床上坐起,不停的喘着粗气,“是,是梦么……我……”又突然惊吓似的掀起旁边的被子——没有人



张成舒了一口气,揉了揉头发,熟悉的走下床,去客厅正拿起水壶倒水,却听厕所一阵声音,然后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女人,张成倒水的手一抖,撒了小半个桌子,赶紧慌忙的拿布去擦。



他终于清醒了——因为觉得天晚了让你回家不方便,就把你留下来住了。



你很高,有1m73左右,上身就穿了一件张成给的真丝睡衣掩到大腿根,露出的是两条又白又长的大腿。张成皱皱眉,又想起刚才的梦境,浑身一颤,慌忙的跑进屋去。












评论(3)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