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落子无悔(二)


苏妄谨(你)&各位叔叔们


玛丽苏,女强,女渣! 曹长卿是白月光!


没看过原著!只按照电视剧里来!!


OOC 私设如山!





经过一番故人见面,几人向龙虎山出发,苏妄谨,李淳罡,徐凤年同在一车。



“哎,前辈你和我小姨是怎么认识的啊”



李淳罡扣扣鼻子,“风流债”。徐凤年震惊,看看李淳罡,又看看自己的小姨。



“这……前辈还挺会玩儿啊”



“什么跟什么啊!”李淳罡气急败坏,“我是你小姨的风流债!”



徐凤年更是震惊一百年,想着徐骁怎么没跟他说过这么有趣的八卦呢?



“什么叫风流债?那叫修炼!”



“你家修炼调戏男子?”



“有意见?”苏妄谨不以为然的挑挑眉。



“不是等等等等,那要这么说,前辈是我小姨夫?”



“去去去,什么小姨夫。那你要按这么说,那王仙芝,邓太阿,赵希抟,韩貂寺,哦,对了还有你爹,那就都是你小姨夫了”



还有我爹?徐凤年瞪大了双眼,小姨这是……修的逍遥道……挺好,挺好。转脸看向苏妄谨,却见她闭目养神,仿佛她与这件事情毫无关系。



“怎么就徐晓了?谁跟那老骗子。”苏妄谨依旧轻闭双眼。



“呵呵,那是因为你看到了王妃,知道人家情比金坚,结果谁承想你还是没有放过北凉居然跟王妃做起姐妹来了”



听到这话,苏妄谨慢慢睁开双眼,面无表情的看着李淳罡什么话也不说,李淳罡被苏妄谨看的发毛,“哎哎哎我说,别用那眼神看我”



苏妄谨没说话又看了李淳罡一会儿便又闭目起来。



“拦住她!”忽听得马车外一片打斗声,徐凤年下车去看,“哎,徐晓不是让你来护着他么,不怕出问题呀”李淳罡有些幸灾乐祸。



“死不了”苏妄谨语气冷漠,从始至终眼睛没睁一下,李淳罡见此情形也不自讨没趣。




——


“在下轩辕青锋,不知恩公子大名”



轩辕——



苏妄谨睁开双眸,眯了眯眼睛,看向李淳罡,“轩辕敬城他闺女”李淳罡向苏妄谨介绍道。



苏妄谨好像想到了什么轻哼一声,“真不知道这乖女儿是从哪寻来的”



“是你!好啊让我在这遇到你了!”



又听窗外传来的刺耳女声,苏妄谨皱了皱眉,习惯性摸向食指的戒指,听着窗外你一言我一语,最后达成共识一齐向徽山方向进发。



苏妄谨撩开窗布悠然开口,“你是轩辕敬城的女儿?”



“我是”那紫衣女子身上缠绕傲气三分。



苏妄谨轻笑,笑意却未达眼底,“你不如轩辕敬城”



听了这话轩辕青锋立马恼怒,她平身最讨厌这个父亲更讨厌别人提起他,谁承想竟然还有人谬赞他,说自己不如他?!



轩辕青锋刚想呛人却被人打断,“你没有轩辕敬城的儒气心性,更没有他的大好优处”说罢便放下布帘不管窗外人的愤怒。



“我不相信你能被徐晓骗”李淳罡看了刚才的情形瞥眼看着苏妄谨,“还有别的目的吧!”



“不,确实被骗了,但我也确实想来”苏妄谨想到了什么,挑眉轻笑,李淳罡无奈的看着面前的祖宗。



明明就是来看轩辕敬城的!




——


“二叔!”“黄蛮儿!”



苏妄谨下车,一边是紫衣荡飘,一边是白衣清扬。她看向紫衣背后那俩抹站在船上的身影,嘴角微扬,笑的狡黠。



“小叔儿!”在场的人皆是一顿,船上的一抹身影更是浑身一僵,不经意间怀里已经多了个艳丽身影,那人的手直接环住,从背滑到腰,“小叔叔有想我吗?”



她怎么来了——



轩辕敬城耳朵可见的红了,挣脱苏妄谨的怀抱,把她的两只手箍在一起,却听旁边嫉妒恶起,“呦呵,大哥这是从哪觅得个美人儿啊,可见也不是整日光读书嘛。”



苏妄谨抬起头来,轩辕敬宣看的一愣,“美,真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啊!”配上轩辕敬敬宣那一脸猥琐,轩辕敬城皱了皱眉,刚想说什么只听身旁女人一声惊呼,眉眼带笑绝世倾人,“哎呀,你就是那个轩辕敬宣吧!轩辕家最有前途的三公子?”



徐凤年带着徐龙象赵希抟并李淳罡等人来到跟前,见此情形诧异不已,小姨能看上轩辕敬宣?



可李淳罡和赵希抟则不同了,对视一眼笑了出来,轩辕敬城无奈摇头,心中一片了然又担心她会玩的太大,可轩辕敬宣这边可乐开花了,“正是!姑娘知道我?”



“当然啦,谁不知道轩辕家三公子啊~”苏妄谨声声娇软直听的轩辕敬宣牙痒痒,伸手就要搂过她,可将要纳入怀中之人突然逼近,一只手用力捏住他的下颌,轩辕敬宣下意识出手却被苏妄谨一只手巧妙化解,手一运气将他的手震得僵麻。



“你!”



“嗯?怎么啦,三公子~”苏妄谨笑得越发勾人同时手也用起劲儿来,“不好玩吗?”



“你这个贱人!放……”



苏妄谨不说话只是手暗暗用力,笑得开怀眼神却越来越危险。



“啊啊啊!你……松开……我!”



“本座问你好玩吗?”



“不好……玩不好玩,我错……了错了!”



苏妄谨一下甩手,轩辕敬宣跌落在地别提有多狼狈。



苏妄谨的笑戛然而止,眼神冰冷,周遭气压突降,“如果再让本座知道你跟我家小叔儿对着来,本座承诺,一定会让你玩的更开心”



轩辕敬城沉默不语,看看倒地的三弟又看向眼前的倾城佳人。十多年不见,她有些变了,之前什么样儿呢?轩辕敬城可劲儿地想着,当真是老了,都忘了她之前的模样了。



苏妄谨见轩辕敬城盯着自己,嫣然一笑温柔至极,“在想什么?”



“在想你十多年前什么样儿”



苏妄谨眼神宠溺,“你夫人十多年前什么样儿你还记得吗?”



轩辕敬城愣了愣,他没想到苏妄谨会这么问,皱了皱眉,“记得”



苏妄谨轻笑一声,依旧深情地看着轩辕敬城,可是谁也看不懂深处的复杂。



周围却一片沉默,有人讽刺,有人心疼,有人不平,有人淡漠。



“你看,所以你不老,你只是不愿意”苏妄谨看出了之前轩辕敬城所想,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忽然眼神落寞,小声清喃,“都是一个样儿”



“走了”苏妄谨毅然转身,声音随风飘聚,“我先去龙虎,若有事,来找我。”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