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落子无悔(四)



轩辕敬城来了,不知道说了什么还让徐凤年同他打了一架,苏妄谨足尖轻踏在竹枝上凝望一切。直到轩辕敬城走她才飞至而来。



“呦呵,你肯过来啦,怎么了?他刚说那话扎你心啦,让你现在这么避着他”李淳罡幸灾乐祸地开口。



苏妄谨横了李淳罡一眼没搭理他,看着徐凤年问道,“他找你做什么?”



“一会他要与轩辕大磐决战”徐凤年视线落在了苏妄谨的脸上,语气有些弱,“让咱们去观战”



“胡闹!”



徐凤年话音刚落,苏妄谨脸色骤然大变,强大的气势陡然爆发,李淳罡运着心法护着姜泥,赵希抟护住徐龙象,可怜徐凤年被震得退出一尺,捂住心口险些吐出血来。



“凤年”苏妄谨眉眼一簇,运气将一丝真气打入徐凤年体内,他这才缓过神来。



“我说你先别这么激动”李淳罡上来揽住徐凤年帮他缓缓,姜泥也出声,“对啊对啊,苏姐姐你先别……”



“你闭嘴!”苏妄谨戾声,杀气直冒,看着姜泥那张与西楚王妃有八分像的脸她实在忍不住,她自诩不是个大度的人甚至心狠手辣,没杀姜泥还是怕曹长卿怨她,所以当年在王府也是能避则避,谁承想她看不懂脸色还敢往自己枪口上撞。



徐凤年知道那张脸的危险所以将姜泥往身后一揽,示意她别说话。



“我怎么不激动,他这是在送死!”



“那你打算怎么办吧”李淳罡知道苏妄谨生气了,也换了一副嘴脸略带认真。



苏妄谨皱了皱眉好似想到了什么,冷沉着脸语气冰冷,“就按轩辕敬城说的,上微山,观战”苏妄谨说罢便快步进屋,单手一挥木门随之关上。



李淳罡看着苏妄谨离开之处脸上浮现一抹怅然之意,转头看看姜泥又转向徐凤年,“让姜丫头少出现在她面前,我可舍不得这么个好徒弟”



徐凤年点点头示意知道了,只有姜泥眉眼紧簇,浮现出一丝忧色。




——


“嫂子,你就……”“敬宣”



只见轩辕敬城站在门外开口让轩辕敬宣停手。



“呵,大哥,你连嫂子的门都进不了吧,还想保护嫂子呢”



“谁说的?”轩辕敬城呛声,随后顿了顿看了看妻女,抬步走了进来。



“敬宣,我劝你住手”



轩辕敬宣面带讽刺,笑的狂妄,“住手?就凭大哥吗?我告诉你,马上青锋就要被送去老祖那里了,老祖承诺,我会成为轩辕家主,所以我还是奉劝嫂子识时务一点”说完转头看向赤练霞一脸淫笑。



“那我也承诺,你成不了轩辕家主”



只听一声清悦传来,继而门口浮现出一袭嫣红,那女子如神邸降临一般,嘴角噙着一丝笑眼神魅惑又危险。



轩辕敬宣浑身一僵不过很快恢复正常,出声大叱,“又是你!你胆敢擅闯我轩辕府内,你是怎么进来的?!”



“把人杀了不就进来了”苏妄谨双手一摊仿佛杀人在她眼里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轩辕敬宣有些惊于眼前人的冷血又有些忌惮,不过转念一想自己现在已是天象境,上次输她也只是自己没防备,想到这儿,轩辕敬宣便轻哼一声,“上次是我没防备,告诉你我可是天象境”见苏妄谨不说话以为是她怕了,“怕了吧,你要是现在跟我,我可以考虑给你个宠妾当当”



“啊!”轩辕敬宣话音未落,便惨叫一声,血顺着下半身一滴一滴地落下,苏妄谨饶有兴味地盯着他的脸,“那你现在恐怕要失望了”



轩辕敬宣神色痛苦,意识到自己被毁了心中大怒,刚想运气却发现自己的功力被狠狠地压制,一时间恐慌不已,“你,是你压制了我的力量?!”



苏妄谨含笑点头。



“你,你到底是什么人!竟然能压制我的境界!”轩辕敬宣想到了什么,神色慌张,“你是陆地神仙?!”



“我不是”



轩辕敬宣眉眼一松,心想她恐怕是比自己实力高些的天象,回头定要让老祖收拾她,可下一秒却犹如落入冰窟。



“我没有境界”



轩辕敬宣终于意识到她是谁了,面色惨白,“你……是修罗苏妄谨!”



“就你这脑子还想跟我家小叔儿斗”苏妄谨眼神不屑,还没听轩辕敬宣的求饶便扬手一挥,轩辕敬宣又是一声惨叫捂着双眼满地打滚。



“如果是小叔叔呢,他会让你死的痛快一击致命,可我不是,我就喜欢看人受尽折磨生不如死”苏妄谨笑容瘆人,一贯含笑的眉眼此刻犹如毒蛇迸发出逼人的寒意,一股子掩饰不住的杀机。



苏妄谨抬手唤剑,一剑分五柄,从四周不停的穿刺划割着轩辕敬宣,在一声声痛苦中人终于断了气。一声雷响雨水打湿地面,真造就了一副血流成河的场面。



旁边的母女二人仿佛被吓到了,可轩辕青锋还是上前护住了赤练霞,那眼神看着苏妄谨就如同看到洪水猛兽。



轩辕敬城虽一直知道苏妄谨凶名在外,可自己也终究是没见过,再加上她在自己身边从来都是眉眼带笑,倾城温柔,所以刚才也被其震撼到,沉默至今。



而苏妄谨却仿佛从未置身事中般为轩辕敬城举着一把突然出现的伞,眼睛闪着楚楚动人的光芒看着他,“我这帮小叔叔解决掉一个对头哎,小叔叔要怎么感谢我啊?”



抬眼一看却瞥到了亭中的两女子,眼睛眯了眯,“这就是另夫人?”说着又眼神幽幽地看看轩辕敬城,“能令你如此痴情恐怕是个奇女子吧”苏妄谨着重咬在奇字上。



轩辕敬城好像被人知道了心事般神色难看。



“其实我不介意今天在这大开杀……”



“不可!”



听着轩辕敬城的急声打断,苏妄谨眸光冰冷而锐利,死死地盯着他。



意识到不对的轩辕敬城立马温糯下来,刚想柔声只听旁边朱唇轻启语气冰冷,问出了多年前同样问过一人的问题。



“如果没有她你会选我吗?”



轩辕敬城呼吸骤然停顿,一双眼眸露出复杂之色,嘴角噙着笑,“那如果没有他,你会选我吗?”



苏妄谨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微蹙着眉头瞳孔垂了垂,十几秒后语气微冷,“不会”



如果不是他与那人的六七分像,一个忍气吞声的读书人根本不会入自己的眼,哪怕知道“小不忍则乱大谋”



轩辕敬城自嘲似的笑,“所以你不用问我这种问题,这么多年是你一直混为一谈才会有方才的杀机。阿谨,承认吧,你从未爱我”



苏妄谨内心猛的一颤,看向轩辕敬城眼神复杂,过了一会什么也没说,把伞让给他,抬步径直离开。



“差点就要被她骗了”轩辕敬城摇摇头神色无奈又讽刺。




“修罗苏妄谨,江湖直言其无心”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