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落子无悔(五)



“轩辕敬城请老祖赴死!”



苏妄谨聆听着远处的呐喊,步下一快。见此情形徐凤年看向李淳罡,其只说“快见分晓了”然后紧跟着苏妄谨的步伐。



一袭青锦衫尾沾污浊,身被雨淋皆已湿透,可不屈文人傲骨与儒气,手执鸣雷向轩辕大磐攻去。



只见轩辕敬城几番攻击却仍未见成效,一口鲜血吐在地上。



徐凤年与李淳罡皆看向苏妄谨,可她却一脸冷漠毫无表情,实则手已捏的咯吱作响,青筋暴起。



她在等,等那个时机。



“你这被强堆上去的天象镜 不堪一击”轩辕大磐面带嘲讽的看着地上的轩辕敬城,又转头看到了李淳罡,“呦呵,你也来了?正好,等我收拾完不孝子地就与剑神一战”说着眼眸又一顿,“苏妄谨?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这小小的大雪坪上竟能让剑神与修罗共聚一堂,真是我之荣幸啊。多年未见,修罗大人又美貌了许多啊,何苦与我这小儿痴情?倒不如与我共同双修提炼武学,还能拥有更高的身份地位,岂不美哉?”



轩辕大磐一脸猥琐的看着苏妄谨,可苏妄谨仍是一脸冷漠死死地看着他,周身迸发出一股冰冷。



轩辕大磐被看的升起一丝冷意,恰巧这时李淳罡呛声,“我呸,就你这个货色,当年年轻之时阿谨便看不上你,老到暮年你还在痴心妄想?”



“你!”轩辕大磐刚想骂回去却被站起来的轩辕敬城打了个措手不及。



轩辕大磐手下一挥,轩辕敬城又捂住心口吐出血来。



“你打不过我的”



“那我便再升一境!”



轩辕大磐满脸的嘲讽与不屑,“再深一境,那便是陆地神仙,连王仙芝都没有达到这个境界。”



轩辕敬城嘴角微扬,轻笑一声,“老祖听说过昙花吗?初开便败,刹那芳华!”



就在这时雷电轰鸣,一抹红影突然出现在轩辕敬城身后,双手用功,无数看得见的真气在中流动。



“爹!”



徐凤年拉住轩辕青锋,“她不是在害你爹。”



“阿谨?!”轩辕敬城惶恐,她是在……



“阿谨!!”李淳罡浑身一颤,她……她这是在帮轩辕敬城升境!这女人真是……她难道不知道会耗费多少心血吗?!还可能自此武功全废,成为一个废人!又转眼看了看姜泥这个一心观战的小丫头,轻叹了一口气。



值吗?



“苏妄谨!没想到你对我这个孙子还真是情根深重啊,哪怕自己会武功全生死神灭也不管。”轩辕大磐有些慌乱,想要从中阻挠却被苏妄谨强大的真气阻挡。



“阿谨,阿谨不值得的!阿谨!我本就是将死之人了,你……”



“你给我闭嘴!还没有人敢在本座手下抢人,我让你活你就死不了!”



霎时间强大的真气四溢,周围一干人等都被冲出三米开外。尘土飞扬,大雨飘洒,一切瞬间又恢复平静。



“小姨!”“阿谨!”



雨水形成一颗一颗停留在空中,顿时,一束闪光冲天而斥——有人晋升为陆地神仙之境!



霎时传遍江湖四海,无一人没看见此光束。



远在东海之岸的王仙芝浑身一愣,随后便心下了然,“除了她,谁还能有此本事?”暗下叹气,不知道在想什么。



再看大雪坪上,一众人等同样皆张口结舌。



直到那抹光束消失轩辕敬城被扔了出来。他不仅升了境界就连全身的伤也被一一治愈。轩辕敬城看向大雾之中,目光复杂令人难解。



一阵凌厉红衣如刃,轩辕大磐抬手阻挡却步伐不稳,险些摔倒。



“李淳罡说的不错,多年之前你入不了我眼,多年之后我又怎会眼瞎?”



一波真气向轩辕大磐打去,轩辕大磐挥手一挡,真气被驳回,一时间大雾散去,红衣毫发无损,只是嘴角噙着一丝血迹。



“想不到大人多年未见,这功力依旧是无人可敌啊”轩辕大磐眼里多了些畏色。



众人也沉浸在苏妄谨帮人一招入陆地的震撼中。



苏妄谨脚尖抵住地面用力一蹬,动作迅疾纵跃如飞,犹如浮光掠影一般出现在轩辕大磐的眼前,赤手空拳与其对打。



她拳头带风呼呼作响,一拳比一拳狠厉,猛攻对方要害部位,轩辕大磐逐渐招架不住,踉跄后退直至身体倒飞而出,直接撞倒身后那颗百年大树,惨叫不绝。



众人见苏妄谨这杀红了眼的模样不觉一阵心惊胆颤。



苏妄谨抬步向轩辕大磐走去,面色有些苍白,眼睛里却迸发阵阵冷气。



“你在找死”



“你知道本座的规矩”



“你不该动他”



“一个两个都这么喜欢给脸不要脸”



苏妄谨每说一句话,轩辕大磐便惨叫一声身上便多一处伤痕。直到苏妄谨蹲坐在轩辕大磐身边时,他已成为血人一个。



轩辕大磐看着苏妄谨那双透着浓浓杀机的眸子心下一颤,却突然想到了什么眼里划过精光。



苏妄谨自然看到了,可她不能阻止,随后握紧了手指,露出一抹妥协的笑意。



下一秒,一声刀刺进血肉的声音——



“阿谨!“小姨!”“阿谨!”“苏姐姐!”



轩辕大磐不知从哪来的力气,将一把赤金匕首连根插进了苏妄谨的两肋骨中间,嘴里还念叨着什么,令人惊异的是插入的地方竟冒出股股白烟。



苏妄谨痛苦的蜷缩着身子,周身不住的颤抖,嘴里难以遏制地涌出一股股鲜红的血沫,顺着下巴淌落胸前,可同样嫣红的衣服只会让人觉得那是湿了一块。



轩辕大磐仰天长啸,“苏妄谨!你完了!啊哈哈哈哈哈,从今往后江湖中再无……”



话音突止,轩辕大磐瞪大了双眼,只见苏妄谨两只手握住匕首的尾部,额头上青筋暴起,冒出一滴滴的细密汗珠,喉咙里呜呜作响。她将匕首连根拔出又使了个四两拨千斤化掌将轩辕大磐打倒在地,右手往下一刺,只听轩辕大磐惨叫一声后不再动弹。



“啊!”



苏妄谨面色痛苦,仰天发出戾声尖叫,粗喘着气捂住被刺的地方跪地不起。



徐凤年等人被吓得一惊赶忙上前,可眼旁却有一青衣闪过。



苏妄谨容颜憔悴,仿佛褪色的残红片片,一瓣瓣零落满地,她抬眸看向眼前之人,不知是身负重伤还是怎的竟笑的凄惨。



“好久不见”



霎时间天气放晴,风铃作响桃花不知从何吹起零落满地。其中一人站立,青衣儒气身形挺拔,眉宇如山水俊墨此时却透着若有若无的忧色,另一人手撑地面单膝支起,红衣凄艳脊背微弓,嘴角的鲜红仿佛是脸上唯一的颜色,然眉眼依旧风流倾城有些挑衅的看着面前之人。



“好久不见”



那人想要扶她,却见苏妄谨摇摇头。



空气中一阵寂静,徐凤年等人面色复杂但都没有上前,将世界留给了他俩。



“走吧,一切回去再说”



苏妄谨依靠自己踉跄的站了起来,没让任何人扶她,自己下得大雪坪去。



身后之人皆面色复杂,李淳罡与轩辕敬城对视一眼后同时看向曹长卿,似乎想要把人看个彻底,可曹长卿却跟没事人一样对姜泥弯腰说着什么又紧跟其后。




真是“问世间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