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此生勿复相见(三)


岁岁年年,苏谨陪在徐凤年身边已有三年,年华正茂,纵是一颗石头心也能捂热,苏谨也不例外,可是她不敢,她觉得自己不配,一介孤女凭何喜欢北凉世子,一介护卫怎能配上未来北凉之主?



心遇热则热,不热则冷,可是一直不温不热,猛的又热的过分,那心又怎安?想来那徐凤年也是历经风流数载,一个青春年少的小丫头怎能敌过?



“可是我只是万花丛中的一朵罢了”



看过徐凤年多个手段的苏谨怎会不知他只把自己当做玩乐罢了。



“凤年,陛下下旨命你求娶隋珠公主为妻”



陛下亲旨,可那纨绔子弟徐凤年也敢不从。



“爹,我不娶公主,我,我想娶苏谨!”



徐骁差点没绷住,可一想苏谨那丫头死板的脾气定不会同意再加上他为徐凤年计划的北凉大计,只好紧皱眉头,语带恼怒。



“像什么样子!阿谨她是个男孩子”



“那又如何?我本来就是纨绔又何怕别人再说?我不管,爹,我就是喜欢她!”



“那你想过阿谨吗?你可以不在乎自己那她呢?”



徐凤年沉默了,对啊,自己的名声不重要可是阿谨就不一样了。



“既然你不愿娶公主,那就去避避吧”



于是徐凤年开始了跋山涉水,千辛万苦的游历,苏谨本来也想跟着,可徐骁出手阻止,徐凤年想到那天的话也让她待在家里。



“是”苏谨在背后的手抖了抖,青筋暴起。



看吧,她猜对了。



徐凤年走后苏谨变得更沉默寡言,整天除了练武就是去听潮亭走动,因为徐凤年的离开,温热减退,她又变成了那颗石头心。



十八岁那年,苏谨跻身天象境,成为离阳朝最早入天象境的用剑之人。



“这孩子跟王仙芝有的一拼,她心性是一等一的,再稳固些来日或可成为天下第一”



每次李义山笑呵呵的跟徐骁说道时,徐骁总是心里发慌,只希望苏谨别像徐凤年那样就好。



苏谨在听潮亭外练剑,剑斩落花,水波起伏。



“徐凤年,你要平安归来!”



又是一场大雪过后,终于到了春天,万物复苏,阳和启蛰,苏谨也等来了世子归营。



“世子”



徐凤年梳洗完,浑身清爽,可见苏谨仍是那副冰冷表情,无奈的扯了扯嘴,“三年之前你这样,如今过了三年你还是这幅冰块脸,白瞎了咱这好面皮”



确实,三年之久,苏谨的脸已长开出落的越发绝色,那张雌雄莫辨的脸像不食烟火气的神仙,却偏偏五官邪气,像只噬人心魄的妖精。



“世子说的是”苏谨低着头,仍是那副冰冷模样。



忽然一只手挑起了苏谨的下巴让她抬起头来,苏谨浑身一僵,那只手毫不在意又用两指撑开她的嘴角,让她笑了起来。



苏谨眼神微颤,看向徐凤年,“世子”



“对嘛,阿谨这么好看多笑笑才是”



徐凤年三年游历归来,模样也变了不少,眉眼更加俊俏有了贵气,嘴角一抹恰到好处的笑更能让万千少女为之疯狂。看着徐凤年眉眼带笑的样子,苏谨心底更冷。



“徐凤年,这是在要我的命啊”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