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此生勿复相见(四)


这天苏谨正在听潮亭练剑,忽感到身边气息一乱,提剑一刺,来人双刀一抵,过了三招,只听远处传来一声低哑。



“阿谨,住手”



苏谨忙抽剑,立在原地打量着对面之人。



“在下南宫仆射,敢问阁下名讳”



——南宫仆射



哦,就是徐凤年游历归来带回来的女人。苏谨眸色暗了暗,模样不错,就是在那胭脂榜上也能夺得前三,刀法也好,如今虽是金刚境,却能接下她三招,前途无量。



“在下苏谨”



“可是冷面修罗苏谨?”



“你认得我?”



“离阳朝内最早的天象境用剑之人,不想认得也无用。”



苏谨端倪她好一会,才不急不慢的开口,“你也可以,我很期待”



说完便飞身至徐凤年身边,低头不语。



“阿谨现在的前途不可限量啊”徐凤年慵懒的躺在椅子上,吃着红薯给喂的葡萄。



“不敢”



“又来了”徐凤年笑着摇摇头,空气中凝了半晌,直到有人来报褚禄山求见世子,才打破这尴尬的气氛。



“让他进来吧”



苏谨看着一向威风好恶的褚禄山跟一个球似的爬到徐凤年腿边时,嘴角抽了抽。



“世子啊,这三年在外一定难受坏了,我知道啊,这紫金楼新进了一个花魁鱼幼薇,哎呦模样那叫一个漂亮,要不,去看看?”



徐凤年不经意的看了看苏谨,见她毫无波澜的样子嘬了嘬牙,“去,正好去看看那花魁娘子有多美!阿谨带着姜泥一起”然后又指了指南宫仆射,“那个,你也一起吧”



苏谨本来心就烦,姜泥又在旁边嚷着不去,她皱了皱眉头,一个手刀打晕了姜泥,看着徐凤年有些震惊的眼神,她吸了口气,“太吵了,会打扰世子,等到了地方再把人弄醒就行”



苏谨一路上搂着姜泥直把徐凤年看的肝都要气炸了,他都没被阿谨这么搂过!一把将姜泥抢过,忽略掉苏谨迷茫的眼神,犹豫了下把姜泥抱在怀里,“那个,阿谨会累,我抱着吧”



苏谨的眼神暗了暗,什么会累,明明就是想自己抱。



就这样,几人心思各异终于来到了繁华热闹的紫金楼,那花魁鱼幼薇出来时,苏谨看了看,模样确实不错,会是男人喜欢的那款,听着鱼幼薇口中的两人独处苏谨皱了皱眉头,下一秒果然不出她所料,徐凤年一副色欲迷心的样子应了下来。



苏谨手上青筋暴起,世子如果出什么意外,她会保证让那女人生不如死。



正想着,却听屋里一阵乱声,苏谨心下一急,想也没想闯了进去。



进屋一看只见鱼幼薇半裸肩膀手持软剑正要刺向徐凤年,苏谨眉眼一凛,抽剑一击,鱼幼薇晕倒在两米开外。



“徐凤年!你下次能不能注意点?别总是色欲迷心!”



这么多年徐凤年第一次见苏谨的脸上出现别的表情,也顾不上她的冒犯,笑的狡黠,“阿谨这是关心我啊,这么多年头回见你脸上有表情”



苏谨猛的一顿,冷静下来发现了自己情急之下的冲撞,连忙单膝跪下,“阿谨不是有意的,请世子责罚!”



“你关心我,何罪之有?行了,快起来吧”



苏谨站起身来,又恢复了往常的冷脸,“谢世子,所以,这鱼幼薇怎么处置”



没看上最好,伤害世子,她会将这女人剥皮抽筋。想到这苏谨的眼中划过一抹戾气。



“叫姜泥进来”



苏谨表情一顿,是西楚的余孽啊,看来是杀不成了。



徐凤年与姜泥说了鱼幼薇的曾属西楚,又交代了她的经历和要刺杀他的事,姜泥表情忽变,带着哭腔求徐凤年救救鱼幼薇。



苏谨的眼睫毛颤了颤,这人是要救了,毕竟白月光都哭了。果不其然她看到了徐凤年的示意。



苏谨心里凄然一笑,走上前从怀里掏出自己都不舍得吃的救命药给鱼幼薇喂了下去,不过半晌,鱼幼薇果真醒了过来。



公主与属下相认后,自然是一齐回了徐府。



苏谨本想去听潮亭静静心,谁承想知道了王妃要去京城的消息,马不停蹄就赶到了其住所,要求陪同王妃一起前去,徐骁和吴素拗不过她只好同意。



“正好,马上就是凤年的及冠礼了,此去京城可与他觅一礼物”



听了这话苏谨也备着了积攒的银钱想送给徐凤年一件及冠礼。



出北凉那一日徐凤年来送,眼里俱是苏谨看不懂的情绪,他没说什么,只一句“平安归来”



却不知这是他们的最后一面。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