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此生勿复相见(完结)



李义山在听潮亭上心中不安,便算了一卦,卦象一出,心下顿时一冷。



“一凶一厉,两人之中必有一死啊”



李义山面露难色,望着北方神色怅然。



吴素与苏谨出京城那天正赶上徐凤年及冠,两人快步,望着赶上观礼,谁承想快到京城离口时被韩貂寺挡在了面前,苏谨握紧银剑表情凝重。



“见过王妃”



“韩总管有礼了,我儿凤年今日及冠,我欲快马北凉,若总管无事还望别挡了去路。”



“世子今日及冠生宣在这里恭贺了,不过王妃今日怕是走不了了”



“韩总管定要如此?”



见韩貂寺笑而不语,此时从身后又走来一人,吴素讽刺一笑,“韩总管大手笔,我们屈屈两名小女子竟引得二位联合出手”



“这不是看王妃身为吴家剑冠身边又有冷面修罗为伴,不防不行啊”韩貂寺笑了笑,“那就失礼了!”



刹那间苏谨剑鞘锋芒出,应战韩貂寺,而吴素则对待剩下的柳蒿师。



“后辈中的天才剑客竟还是个女子,真是不错,若是心性未乱定为天下第一,可惜了”



韩貂寺边说边迎战苏谨丝毫不乱,倒是苏谨被猜出女扮男装又说中心声,导致乱了一拍,被韩貂寺暗中一击。



“那我今日便杀得前辈,让你看看我的心性乱没乱!”把嘴角的鲜血抹掉,如浮光掠影般闪至韩貂寺身边,剑快如魅。



“小丫头不知天高地厚,傲气倒大”话语刚落却变了眼神,只见苏谨好像换了一人,动作迅疾下手狠厉,天地共鸣,借法天地。韩貂寺眯了眯眼睛,竟不知这丫头小小年纪已是大天象境!真是后辈浪花朵朵,青山更绿江面啊,她如今恐怕能与王仙芝一战到底。



今日一死,倒是可惜。



一个分神,韩貂寺被重击落地,口中吐出一抹鲜血,头发凌乱,苏谨眼神冰冷刚想上前给予最后一击,却听身后响动不对,并不像是两人之战,一转头浑身的血液瞬间倒流。



吴素正被柳蒿师和另一个脸带鬼面的男人围攻!



苏谨再顾不上韩貂寺跑去帮吴素,一剑拦下鬼面男人的刀,苏谨手被震的一颤,剑险些掉落。



——这人是陆地神仙



苏谨看了眼身上多处伤痕的吴素,冷讽一笑,她今日怕是要死在这了,但定要护吴素周全回到北凉!



苏谨一下抗住二人对吴素的攻击,大声喊道,“王妃快走!我来拦他们”



“不行,我怎么能丢下你?!”



苏谨踢开一刀,猛的运气将吴素一推至几十米开外,“走!今日世子及冠,王妃务必准时到场,阿谨怕是见不到世子的威风样儿了,替我祝世子今生安康!小人有事就先离开了,与他有缘再见!”



看着吴素含泪终离,苏谨安下心来,回身迎战。



“可恶,吴素逃了”



“是啊!北凉不久就会知此消息,大将军会对离阳皇室彻底失望!”



“闭嘴!都是你这个死丫头,那就你替吴素去死吧!”



对面的鬼脸男人顿时暴走,连着柳蒿师一击比一击狠厉朝苏谨攻来,苏谨跳上城楼,没想到那二人穷追不舍,她额角留下细汗,艰难应付着。



以此同时,北凉世子的及冠礼正式开始,徐凤年身穿华服,玄发披身,一步一步上得三百台阶浑身远看更是贵气加身。



“阿谨,你可要来看我的及冠礼”



“刺啦——”



苏谨被韩貂寺从身后猛的刺中了腹部,她一个吃痛顿了顿,然后立马被面前两人抓住机会,一个刺心脏,一个刺腹部。



苏谨疼的直颤,意识已然迷糊,手中的剑应声落地,再无反抗能力。



此时天降大雪,三千银丝落红衣,她被鬼面男人推下了城楼,风吹枯枝卷起苏谨眼中的一抹泪坠下



她今日穿的是那日徐凤年为她买的红衣,绝色艳世。



不知何时起苏谨的眼中只有徐凤年一人的印记,陪他逛青楼,陪他踏青,他对自己笑,对自己生气,调戏自己,一幕幕皆如走马灯般在眼前闪过,她也停止了下坠,七窍流血扭曲地倒在了地上,怀里为徐凤年买的赤边金冠也破碎一地。



“礼成!”



听着徐骁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徐凤年扫视着周围一遍又一遍,他没有看到那个令自己魂牵梦绕的身影。



府内的钟声敲响回旋至穹顶,此刻正式礼成,徐凤年成年了。



“铛——”



城楼上的钟声响起,苏谨二十岁了。



苏谨从高城坠下尚存一口气,却痛苦万分,忍着身上刀剁蚁啃的疼痛,嫣然一笑,笑的那般艳丽,“祝……世子及冠欣喜!”



望着北边半晌终于眼睛一闭,没了气息。



看到吴素受伤回来,身后又空空无人,徐骁便心下了然一阵哀伤,徐凤年更是懵了半晌,心里一阵绞痛吐出口血,那天夜里府内上下慌乱不安。



伤病一愈,徐凤年便在后山给苏谨立了一个衣冠冢,每年都要去上一回,徐骁也命人造了长生牌位供在徐家祠堂。



丧期刚过徐凤年就开始了报仇之行,行过千山万水,看过佳人如云,可他始终觉得无一人似自己的阿谨。



他杀了韩貂寺知道了苏谨实为女儿身,顿时疯也似的回了北凉后山。



他好像做了一场六年的大梦,梦醒时分什么都没有了。



那天回去徐凤年大病一场高烧不退,吴素和徐骁没合眼整整陪了三天,三天一过,徐凤年莫名好了起来,境界也从金刚境飞至指玄境,没有了以前的阴郁和疯癫又恢复了那风流倜傥的人物。



多年之后,徐凤年寿终正寝,眼前又浮现出那日梦里的幻象——苏谨正穿着那袭红衣朝他笑。



“我等到世子了”




——完







评论(8)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