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红衫霓裳

林冲&荣北


林狗子的梦女文



“其实你根本不是不喜艳色,是不喜我——”




     今儿梁山上是异常的热闹,张灯结彩。其因有二,一因二龙山,桃花山,白虎山,三山归为一处,皆为梁山所用,二因大败青州,杀了那慕容知府,更是赚回了无数余粮钱财。故晁盖在聚义厅摆下盛大宴席,一统相迎众好汉。


     另一边昏暗的柴房里,躺着个女人,估计是被什么小喽啰抓上来的,毕竟这山上的众位好汉,都不会去欺辱良妇更别说抓上山来扔柴房里了。


     “斯——”那女人转醒了来,身子半撑起,单手揉了揉太阳穴,眉头也是紧皱着。


     “该死的,那小丫头胆子倒挺肥,啧,居然敢给我下药。”


     这女人叫荣北,乃是那青州里的一位名角儿,朝暮戏院就是她开的。她有个小师妹叫楚诺,这小丫头可不是个省油的灯,同门师兄妹里便属她最心思不正,总想着走个歪道成名角儿,长着一张清纯娃娃脸,实则最毒妇人心。


     荣北寻常也不跟她多打交道,可没想到楚诺这嫉妒心强到竟胆大的敢来她的妆面房,往水里下药害她,所以也不怪自己没留神儿,直接喝了水,昏死过去。倘若不是这青州沦陷,自己还不知道要被哪个登徒子害了身呢。


     想到这儿荣北是又气又笑,“千万别让我找到你哦,小丫头——”


     说完这句,荣北又皱了皱眉,“这是哪——”她坐了起来,轻声呢喃着眼神往四处观望,“柴房?”怎么会被关在这?荣北暗想。忽然听得一阵开锁的声音。


     有人要进来了。


     荣北看着柴门。进来了三个男人,看装扮好像是一些小喽啰。


     嗯?我是被带进土匪窝了?


     荣北又装出一副受人迫害的小娘子的样貌,“你,你们是谁?这是哪儿?我为什么在这儿?!”


     “废话真多,带走!”话音刚落,两个小喽啰就过来抓住荣北往外面带。


     “大王——”


     晁盖和一众兄弟接抬头看去,只见两个小喽啰抬着一位姑娘进了来,一身红衫罗裙,像是戏服中的一件外衫,但有些地方却被刮烂还脏兮兮的,一头青丝全都披散下来还有些毛躁,看到这儿众好汉包括晁盖并宋公明皆是紧皱着眉头,可看到那张脸蛋儿时,却都呼吸一顿。


     好个美娇娘!肌肤如上乘的羊脂玉,虽然染些污泥却也是不打紧的,一双桃花眼勾人心魄,右眼下有着一颗泪痣,凡添了几分姿色,那张似笑非笑的薄唇还残留着赤红,从左边的唇角还一直延伸到脸蛋上,像是没擦掉的痕迹。


     “这——这姑娘是从哪儿来的?”晁盖问道。


     “禀大王,这是小的们从青州戏院子里带来的”


     听了这话晁天王不禁有了些怒色,“你们好大的胆子,拿我的话当什么?竟如此强抢民女!”


     “大,大王息怒啊!我们不是有意的,我们只是见这小娘子生得貌美,便想带上山来给……”


     “住嘴!强抢民女,还有理了?来人带下去,杖责五十!”


     “不,不要啊,大王——大王——”


     没了喽啰的撑拖,荣北一下失去重心,单膝跪下“啊——斯”本就有些擦伤的膝盖直直跪了下去,痛感可想而知。


     “哎,小娘子,没事吧”荣北抬头看见了一张丑陋的脸,还色眯眯的,看的她好不舒服。


     “无事,谢谢……嗯,头领”荣北让开那只手,慢慢的站起来。荣北很高,差不多有173的样子,站起来足足比那人高了一头多余。


     “王英兄弟”只听宋公明在喊。


     原来这个人是矮脚虎王英,怪不得了。


     荣北看向主三位,想来这便是托塔天王晁盖,及时雨宋江并智多星吴用三人了。


    “见过晁天王——”


    “姑娘认识我?”


     荣北轻笑,“托塔天王晁盖,仗义疏财,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啊?”


     “哈,不敢,承蒙姑娘认识,不知姑娘是?”


     “在下姓荣单字一个北,在师兄妹中排行第五,他们好叫我小五”


     “哦?荣北?可是那朝暮戏院里的荣大人?”


     “加亮先生——认识我?”语气有几分琢磨,荣北勾了勾唇。


     “朝暮的戏主子,小生怎能不相识?”吴用谦逊似的一叩扇。


     “先生客气了”荣北一点头算是回应了。


     “哦?这么算来荣姑娘也是个颇有名气的人呐,不知可愿于我等待在梁山?”


     荣北眯了眯眼睛,“待在梁山,日日与你们唱曲儿?”笑了出来。


     听了此话,周围的好汉嬉闹着七嘴八舌。


    “哈哈哈哈,这小娘子——”


    “哦哟,小娘子愿与我们日日待在一起?”


    “这娘子倒是甚是有趣,哈哈哈哈哈哈哈”


     除了这些无理闹的,倒还有部分是严肃排斥的。


    “哼,这姑娘果真不是什么好人”


    “这长得一副好面相的娘子,果都是那些会花言巧语的”


    “妇道人家,这说的什么话”


     听了这些话,荣北也都泰然自若,难听的话好听的话,她听得多了去了,岂会在意这些?


    “众位兄弟!”声音宏大且沙哑,荣北寻着声音看去——宋公明。


    “众位兄弟且稍安勿躁!莫因这位姑娘的一句话便断定了姑娘。”


    “姑娘,我们并无恶意,只是想问你愿不愿意同我们在梁山。”


    “我也无别意呀,我又什么都不会待在凉山,不只能唱曲儿嘛”荣北低头浅笑,万种风情。


    “我们只问姑娘可愿待在梁山,其余一律不谈”吴用又开口了,轻摇着羽扇,眉眼含笑,怎么看怎么不像是个好人。


    “先生说笑了不是?那青州败了,我那戏院子估计也都被你们砸了,我也被你们带上梁山了,若我强硬下山,哪儿住去?难道先生要不给我银两,让我再建一个戏院子吗?若是这样儿,小五也是不抗拒的”荣北直勾勾的盯着吴用,满脸的笑意媚气万分,语气又古灵惊怪。


     “荣大人当真是巧舌如簧呐”


     “跟先生比差远了呢”


      两个人都是一脸假笑,看起来却很和谐,场面说不尽的诡异。


      宋公明终于发现局势不对,忙招呼,“哈,即是荣姑娘入了我梁山,便都是一家人了,军师莫要为难呐”


      “不会”


      不会个屁,老狐狸。荣北翻了个白眼。


     “来人呐,带荣姑娘去洗浴,再换个衣裳”


     “谢谢公明哥哥了”荣北将右手放在胸前,轻轻弯了下身子,拜了个礼。


     正跟喽啰走着,忽想起来什么事儿,又转身了望向晁盖,“啊,对了,不知哥哥大败青州,可遇到过一个叫楚诺的小丫头?”


     晁盖回忆了下,“嗯,不曾,那丫头是你的什么人吗?”


    “嗯,她乃是我的同门师妹,平常我们关系极好,我极其溺爱于她,不想这次战乱我与她竟分别了,我心痛万分,想来若是众位哥哥下次遇到她,还请将她带回山上来,让我与她好好聚一聚,好断了我的相思之情”荣北装模作样的抬手擦了擦虚无的眼泪。


     周围的好汉好似也被感染了一般,都说姑娘好性情,当真姐妹情深呐。


     晁盖也答应了下来,还说一定竭尽心力。


     荣北谢过,转身时,却瞥见了一位身着明艳的人,只见他身材伟岸,小麦肤色,棱角分明,五官俊朗,不同的是,他的眼睛里完全没有周围人的那般神情,仿佛根本没信她的那些话语,可就是神情冷漠却也能看出是个温润的人。因着这点不同,荣北不由多看了他几眼。


     后来的荣北想到了这日光景,便是不住的苦笑,“原来他并不反感艳色更没有那么喜欢素衣,只是——借口罢了。”

评论(7)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