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资本家


演员刘奕君&总裁苏谨(你)







我扶着玄关脱下那昂贵但令我很费脚且累的高跟鞋,抬头看向沙发上那抹修长且精干的背影。电视还开着,明显是在故意等我却还是没忍住睡着了。



大抵是被开门的声音吵的,他醒了来,揉揉眼睛,微红的眼尾眼里还带着水汽,抬起头,看是我,立马笑起来。



“阿谨,你回来啦!”嗓音还带着刚睡醒的低哑。



话音未落便朝我跑过来,猛的一个抱住,忽又把头从我肩上抬起,“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晚啊,吃饭了吗?我这给你做了饭,结果没想到你这么晚回来都凉了,我去给你热热昂”



说着便要走,我一把拉住他,他被我拽回来一阵愣神,可能是没想过我的力气会那么大吧。



“没有,不饿,在外面吃过了”



说着我便拉着他往里走。他又顿了顿,“阿谨,怎么了?今天有什么事么?”我没理他,只拉着他往里走 。



“岷,最近怎么样?有接到新戏么?”我没回答他刚才的问话,转移了话题。他大约顿了两三秒,眨了眨眼睛,“有的。对,我跟你说啊 阿谨,这部戏我真的好喜欢,当时一眼就看上了 但是我也没想到人家导演真的会找我,我……”



刘岷越说越上头,语言里尽充斥着他对演戏的热爱。



“哎,我再……”



“岷哥……”



他又想要同我说什么,我斩钉截铁般的打断了他,他微微一怔,“额,抱歉啊 阿谨,一时说嗨了”他搔搔头。



我看他这样,忽然想到了什么,皱皱眉,好似下定了决心。



“岷哥,我要走了”



他有些落寞的看着我 “阿谨你又要出差吗?去多……”“不是”



今晚居然几次三番失礼的打断别人说话,我烦躁的往后缕缕头发。



“我要走了,不出意外的话,今后咱们不会再见面了”



他愣住了,随后有些急躁,“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你要去哪儿?带着我一起吧,我哪儿都能去的”



我有多久没看过他这样毛躁了?我回味。哦,好像没多久,上一次应该也就在一两个星期以前——他因为错过了一部好戏 。



“不,岷哥,我是爱你的,真的,但这次也是真的不能带你去”我眼神复杂。



“为什么?是,有什么危险吗?那我更要去了,我能保护你。阿谨带我去吧,我不能没有你,我会想你的,很想”他好像想到了什么,“阿谨,你是不是觉得我没用啊?不会的,真的,我虽然没有很出名,但是也挺会应酬的,而且你相信我,以后我会赚很多钱的,我不是吃软饭的,阿谨”



看着他微红的眼眶和卑微的语气,我的心颤了一下。




——


“苏总一向聪明,怎的现在如此感情用事?难道苏总还不明白,继续跟他在一起影响最大的只会是他。虽然确实我也很担心咱们的公司。但好言劝不住要死的鬼,究竟如何做还是由苏总定夺。”



下午张可的话突然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 。



关系你,我总会顾虑的。




——


“岷,我真的要走了,也真的不能带你,我很抱歉”



“为什么……”



“我爱你,我是真的爱你,但我是龌龊的资本家,而你,根本上不了我的筹码桌”



我手指有节奏的敲了几下桌子,有些烦躁。



“我爱你,但对不起”



我看着对面僵硬的男人,从兜里掏出一把钥匙和一张卡,站起身来,看着他。



“岷,房子留给你,还有这张卡,密码是你的生日”随即往玄关走。



“我没有包养你,你也不是吃软饭的,咱们是正经男女朋友关系。日落西山我陪过了,那些是留给你的东山再起,答应我,收着,用。”



扔下这句话我便开门绝尘而去。




——


“那刘奕君老师有没有过记忆深刻的爱情啊?”



刘奕君明显顿了顿,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个绝色张扬但谨慎的女人。



“有”



“哦?那她是什么样的人啊”



“抱歉,有些不记得了”



——


“口是心非”



我在杭州看着平板上的直播,男人眼角的皱纹和气质神态的成熟已经能表现出已经多少年过去了。我挑了挑眉关上了平板,站起身来,看着窗外杭州的俊秀清绵。



“下个地方去哪儿呢?”




——


这年刘奕君60岁,却忽然退出了娱乐圈 ,离开了他一直热爱的演艺事业,去了全国各地旅游。



原因是他突然有一天觉得他累了,演不动了。耳边好似又一声清脆飘了过来,“等到时候咱俩啥都不干 就去全国各地旅游,把什么山啊,水呀,那些漂亮的地方,好玩的地方,好吃的地方都逛一遍! 好好休息休息”于是他就醉了似的,开始了周游。



他用了七年时间逛遍了祖国河山 ,最后去了西藏。因为那人说,西藏好,能洗涤心里的一切不美好,她一定会去趟西藏,说不定还会在那里住下。



于是因为一句话,他在西藏住了小半辈子,可那个骗子还是骗了他。



——


“说好不会再见的”



其实,我同他下住的客栈是一家,他那天看到的素衣白裙的女人便是我了,我与他只隔了三四米,但他没看我。



我看了他许久,直到他没有一丝背影在我眼里。



“在路遥马急的年代里,很难置信,一个资本家真的把爱藏那么深。”



——


“万恶的资本家”



“可是,是你没有认出我”









评论(6)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