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叶落几分,乃大梦初醒

  

“你说,有没有可能,终有一日,你会穿上我亲手所做的大红喜袍,与他人喜结连理啊”季辞看着正在缝补衣裳的吴用,烛光照在他的脸上,显得这般美好,可他却怕这美好如烟花般转瞬即散。


“嗯?”吴用转头望向季辞,“当然可能啊”


季辞愣住了,“是……是么”又定着看吴用,眼底的那般情感,竟让人理解不了,是苦涩还是不舍?“那我一定要给你做的漂漂亮亮的,把你风风光光的……送出去”


“咳,哈哈哈哈哈哈”吴用听了这话笑的甚是放肆。


“ 笑什么”


“我是笑你啊,小孩儿,你要知道,我是说了当然可能,但那个别人只能是你。”吴用定了定语气,温柔至极,“我,吴加亮,今生只爱季云安,另他不娶”


季辞就定在那里,眼神愣愣的看着吴用,“你,认真的——”


“自然。小孩儿,是谁给你的不自信,让你觉得我会把你扔了?”


“没”


吴用轻笑,又继续低头缝补起衣服来。


“先生——别等我了,你明明都知道不是吗?我不要你为我守寡,我要你,另寻佳人,我要你,余生平安喜乐,我想看你,穿上那大红喜袍,我想看你,天地高堂,夫妻对拜。之于我——就忘了吧。能遇见先生,是吾今生之幸然——”


吴用猛抬头看向季辞,却头疼万分,眩晕不已,扶额。


忽的坐起,眼角还残存着方才的泪。


“四——郎——季云安!咳哈哈哈哈哈,咳咳——你入我梦里,却只为叫我余生安乐,咳哈哈哈哈哈,季云安!混蛋!”


吴用叫骂着,平生第一次如此莽撞,他抓着领口,想舒缓些。


“咳咳——四郎当真心狠,却叫加亮,心悲至此——”





“吴加亮,我愿你余生平安喜乐,早得佳人——我曾梦见,你穿着我做的这身喜袍,同我站在梧桐树旁,我听着你的喃喃轻语,我听见,你说‘四郎,我们就这么安安稳稳的过一世吧’那一刻我真的好心动——”


“风吹落梧桐叶,你看,叶落时分,我只是这处——穿着你最爱的那裳红衣,看夕阳几时落——”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