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当到了中秋节

#月满水泊 #中秋联文 (21:00)


(文是中秋写的,但之前没看到联文的信息,现在改一哈)


恭祝大家中秋快乐呐!




吴用:


今天是月夕,山上的众兄弟都准备了节目来用以晚上的堂会,当然你也不例外,你准备了一曲清袖舞。当吴加亮知道时,便极力要求要给你伴奏,在你耳边已唠叨了不下四五回了,这也彻底打破了在你内心的高冷人设。


虽然你本事想让燕小乙来做这活儿的,可他实在烦的要紧,便同意了。


晚上,梁山灯火通明,张灯结彩,好汉们都欢聚一堂,一个接着一个节目,到你了。你最近已经幻想过无数次吴加亮抚琴的模样,你觉得自己会淡然了,可真真看见时还是不免看呆。


那个平常高冷没几分烟火气,淡漠的吴加亮如今正用那手握羽扇,指点江山的玉指挑抚着琴弦,嘴角微微扬起,眼里皆是宠溺的望着你,是那般的温润如玉,与世无双。


你终于知道自己为何爱他了。你爱他杀伐狠厉,指点江山的果断,你爱他平时冷峻傲娇,不染身外事的冷漠,你更爱他眼里只有你,温柔如糯的独一。


你发现你真真是爱惨了这个男人,这个无论多冷漠都会对你笑的男人。




公孙胜:


今天是月夕,可这个牛鼻子老道偏说今天是个大好日子自己要吸收日月精华,方便练功修道,就从早到晚都没见着个人影,大晚上你只能跟孙二娘在院子里喝酒。


“他个挨千刀的老道,非说什么今天是个练功的好日子,从早到晚都没见着他人,到现在也不回来,可明明今天是月夕啊,明明是团圆的日子啊,可你呢?就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生闷气,喝大酒?”你捏着手里的花生,眼神迷离的骂道,“臭道士!狗男人!”孙二娘见此也不好说什么,只能默默的拍着你的肩陪你喝酒。


突然武松跑了进来,神色很是慌张,“嫂,嫂嫂!你快跟我来,公孙哥哥他……”


闻言你慌忙站起来,去拽武松 “那道士怎么了——快带我去!”


于是武松在前面带路,你跟孙二娘在后面走着,因为喝了不少酒,再加上山路崎岖,你也是磕磕绊绊,这期间武松与孙二娘都不知皱了多少次眉头,孙二娘想说些什么,却被武松给拦住,也就草草了事了。


到了地方,看这儿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武松跟孙二娘也不见了,你无助极了,你慌忙的喊着他们,因为有些害怕和担心,声音里带着颤音,“狗道士! 武二郎—— 二娘—— 道士!道士——”你急得快哭了,突然你的眼前出现了满目火光,你抬头望去,是大片大片的天灯!从山脚下飘飞到山顶上,再蔓延到整个天空,你看得愣在了原地。突然你感到有人从背后搂过你,你刚想惊呼,却听到那人的声音,“丫头——”是公孙胜。


你转过身趴在了他的怀抱里,你哭了,你真的害怕了。他轻拍着你的背,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说,“没事——没事——你的道爷在呢,不怕昂。”他知道你是真的吓到了。


过了好一会儿你回过神来,定定地看着他,“为什么——你知不知道,我真的以为你出事了——”听了这话,他也认真的看着你,把你因慌乱而飘散到脸前的鬓角发撩回去,“我能出什么事啊——丫头,没事昂。”他又把你的身子慢慢扭向那漫天的天灯,笑道,“喏,好看吗?”


“你——你这一天都是在准备这个?”你扭头看向他,满脸的不可思议。


“是啊”他的语气温柔万分,“一早就为你去寻的,我一共寻得了三十四万三千二百一十一盏天灯,许有三愿,一愿你所想皆顺,二愿你快乐无忧,三愿你平安顺遂。丫头,月夕快乐!”


你闻言心头猛地一颤,依偎在他的怀里,如孩童一般地笑了,看着属于你的满目星海。他也这么侧转着头看着你。漫天美景不及你眸中喜色。


这片灯海也吸引了一个又一个的梁山兄弟,宋江见此,同是直言:“道长为博佳人一笑当是费心劳力。”


不远处,武松和孙二娘也在望着。


“你知道?”

“他不让告诉,说是给嫂嫂的惊喜。”



林冲:


今天是月夕,知道晚上城里有灯会,他特意带你来看。


你握着一个冰糖葫芦,左看看右玩玩,欣喜的不得了,可他没这新鲜劲儿,无奈却也陪着你穿这逛那。


一拨人海袭来,你玩心大起。再上眼,他已看不见你身影,真真切切的慌乱,四处找寻,眼里还仿佛缀着什么你说不清的内容。


他很没有安全感。就连你平常也没有意识到他对你的依赖感有如此之强,是因为——


看着被你视为天神的男人在人群中乱窜,拨转着一个又一个人,一声又一声地“对不起”,一次又一次脸上失望的表情,你的心仿佛被揪起来了,你后悔了,你不该一时玩心肆起而这般戏弄与他,戏弄于他这个没有安全感的林官人。


你连忙跑回了他声旁,“林哥——我在呢——”听到了你的声音他猛地转身,又猛地拥起你。


“夫人——”带着颤音,“我以为,我又要失去你了——”


你的心猛地一颤。


“放心——林哥,不会的,不会的——我再也不这样了,我错了——”


他还是紧紧地抱住你,弯起了腰,将脸埋在了你的肩窝,满满的眷恋,害怕。


原来——天神也会害怕啊。你的笑容苦涩万分。

我的林官人呐——你还是没忘了她啊。


评论(4)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