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文博的监斩官

“刘先生”

光芒中的阴暗


禁止上升真人! 人物OOC!!









“我想过杀了我的生父”



——


我的父亲是位著名演员,他叫刘奕君,他在外面是位大器晚成,演技绝佳的好演员,实际呢?他根本就是一个烂透的恶人!



为大众所周知,他有过两次婚姻,一男一女是前妻所生,后因为夫妻个人原因两人离婚,刘奕君找到了现在的夫人与其生下一女,幸福美满。



可你们都被他骗了!



他的前妻也就是我的母亲从始至终只有我一个女儿,刘怡潼是后妻所生,至于为何组织这场骗局,大概就是为防止他那好丈夫,好演员的身份破裂罢了。



我的父亲刘奕君在一穷二白的时候遇见了普通家庭的我妈,无愧我爸那张好面皮,我妈一下就相中他了,两人慢慢相处,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可我爸是一个演员,说不好听点就是戏子,还是不赚钱的那种,他们的爱情不被我外公外婆允许,但奈何我妈“一心求死”跪在地上求他们,还偷来了户口本,于是两张红艳艳的四方本出现在了家里。



因为我爸不富裕,所以他们没有办婚礼,甚至我妈也没有穿上每个女孩都幻想过的婚纱,拍一组照片。



结婚后,我爸仍对我妈热情不减,二人如同水中鸳鸯不羡仙,可以一切在我妈生下我后就都改变了。



——女孩



我爸面无表情,我妈也面色复杂,因为她深知我爸重男轻女。



自那之后,我的家好似一夜之间就全变了,他们不再如以前那样卿卿我我如胶似漆,我爸也开始暴露本性,懒惰和暴躁。



他不去找活,只等着几部根本不可能找他的戏,全靠我妈养活一大家子。



“你也去找找工作啊,干什么不行,老在家闲着”



“知道了,回头看看吧”



“你去找工作啊,等着那几部戏找你?”



“我知道了!别管我!”



我觉得我妈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她会耐心跟我爸说话,她不会放弃我爸,她也不会厌恶我爸,可每一次的温柔只会换来变本加厉,我爸开始不耐烦,开始对我妈戾气相加。



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自我记事起,我爸抱我的机会屈指可数,我妈上班让他照看我,可他会直接把我送到爷爷奶奶家。



“回头来接你”



我在爷爷奶奶的怀抱里看着只剩背影的爸爸,幼小的我不知道做错了什么,我只是想像寻常小孩那样跟爸爸亲近,为什么我就不行呢?



只有在他心情好的时候,我去找他玩,他才会勉为其难的陪我玩上一会,但只是一会,然后他就会让我回房间,我小时候最奢望的就是那十几分钟的笑脸相对。



我很害怕我的爸爸,每次只要他眉心稍微一簇我就会立刻安静。



“我做错了吗?爸爸”



记忆最深刻的一次,那天我妈妈难得去打麻将消遣,我不愿在冰冷的家里和会皱眉的爸爸四目相对,只好提出去麻将场待着的话,当时我爸爸眼睛就压了压,我不敢与他对视。



“那你去吧”



明显能听出来的恼气,我还是如释重负般的叹出了浊气。



可是我忽略了打麻将的时长,晚上八点到十点,我已经困得不行了,可是妈妈仍在“辛勤劳作”着,看到我的睡眼朦胧她拜托朋友送我回家,那一刻我瞬间清醒——我不想回家,我爸还在。



可是我也不好开口,毕竟我爸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到家关上门,看见爸爸在沙发上坐着。



“回来了?”



“嗯”



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就又回到手机上,我坐不下来,周围的低气压,令我恐惧万分,我什么话也没说,跑出来家门,又回到了麻将场,妈妈问我原因,我支支吾吾。



“原来,我连跑出家门我爸都不会喊住我,问问我。”



当然这是长大的我心里才会为此发酸,幼时只会庆幸逃离了那个浑身泛着低气压的爸爸。



我爸他还会莫名其妙的多疑,按理说每个人都会有好朋友,我妈自然也是人,她会跟好朋友去吃饭也会带我一起,可每次回来我爸会问我,“晚上干嘛去了?”



“跟妈妈的朋友吃饭”



“男的女的啊”



“都是大妈妈和阿姨有两个大伯伯”



我爸问完会摸摸我的头,然后面无表情的走开,幼时的我不知道,我的详细汇报,导致了我妈另一个噩梦的开始。



——他家暴我妈



我第一次知道还是在外婆家,我每个周末都会在外公外婆那里,那天中午我妈回来,就听外面惊呼,我正疑惑就见我妈的头上裹着纱布,俊俏的脸蛋上有淤青和红痕。



听她跟外公外婆说,是我爸抓着她的头往沙发上撞的。俗话说有了第一次就会有很多次,再次看到我妈身上的伤痕与害怕的眼神后,那一刻我的心死了。



——我想杀了我那个令我反胃的父亲



我甚至想好了一命换一命,大不了杀了他,我直接跳楼。可是我这个想法终没有得到落实——他们离婚了。



那天我爸带我去吃我最喜欢的馄饨,一个白皮裹肉的美味正在嘴中回味,却听我爸说,“我跟你妈离婚了”



许是心急吧,没了嘴中的哈气,让馄饨上下翻滚,我的嘴被猛的一烫,强咽下去,“哦”了一声那股暖流从喉咙滑下,我的全身都热起来。



其实,我那时候不懂离婚的意思,直到分家的晚上我心里还有点激动——我自由了,我不用再担惊受怕了。



可是我还是低估了爸的禽兽——他直接把我和我妈赶出了家,给的理由是他是演员,要是被拍到跟前妻同居会影响事业。



可笑吧,一个根本无戏可拍的演员说怕被狗仔拍。



我冷笑着跟我妈游走在寒风中,到最后只能被我妈的朋友收留。我现在甚至在想,我没有做错什么吧,我妈也没有错,为什么他会这么心狠。



我想过无数次,为什么我不是男孩,如果我是男孩了,是不是我妈就会幸福,他们就会幸福?



——如果我是男孩



我现在会像刘怡潼一样站在银幕上,站在刘奕君的旁边,看着刘奕君对我眉眼带笑,走哪都是一句,“这是我儿子”



一个重男轻女的男人能有多虚伪?他现在有一个小女儿,万般宠爱在一身,大家都说他喜欢女孩,重女轻男,刘怡潼在小囡囡面前是摆设。



可你们知道吗?没有刘怡潼这个男孩,现在大街上可能又会出现一个受尽冷风的女人,你们以为的重女轻男,你们以为的爱妻爱女都他妈是假的!如果没有个好肚皮,钻出来的是男孩,你以为刘奕君会爱现在这个女人吗?!



你们以为他是一个多么优秀的人,可他的阴暗面你们根本看不见!他让我恶心,真恶心,打小的破漏家庭让我的心里扭曲甚至变态,我自卑,又可能会因为别人随意的一句话而想这想那,我的人生毁了!毁在了我那个虚伪的父亲身上!



我恨他,我恨为什么我没有一个好的父亲,每次看到别人幸福美满的家庭我的眼里都会溢出向往的光。



我恨。



——


“如果可以,我想要杀了我的父亲或者我从未来过这个世界”












评论(5)

热度(31)